回收便利點為環境保護署社區新回收網絡「綠在區區」下的項目,遍佈全港十八區。

回收便利點接收不少於8種回收物,包括廢紙、金屬、塑膠、玻璃樽、四電一腦、小型電器、慳電膽及光管、充電池等。收集到的回收物會經過分揀,再運送至合適的下游回收商作後續處理。

為便利和鼓勵市民使用社區回收設施,環保署通過智能回收系統先導計劃,於2020年11月16日推出「綠綠賞」智能積分卡,讓市民憑卡賺取電子積分及兌換禮品。市民於社區新的回收網絡提交不少於2公斤的回收物後,即可作簡單登記領取一張「綠綠賞」積分卡。此後提交回收物時,只需出示「綠綠賞」智能積分卡或印於積分卡面背後的二維碼影像,即可賺取相應的「綠綠賞」電子積分以兌換禮品。 (「綠綠賞」常見問題) 利用「綠綠賞」積分可換購的禮品主要包括日常生活用品及糧油乾貨,也有環保產品,例如:竹漿廁紙、毛巾以及環保回收袋等,以提高市民的環保意識,將減廢回收的習慣逐步融入日常生活之中。

地點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