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凝聚綠色公民  生活多一點綠

 

綠活地圖的宗旨

 

集合多元綠色生活資訊及資源 

綠活地圖 wherevergreen.hk 是一個開放式,人人皆可參與的網上協作平台,以地圖作介面,呈現全港各區的綠色生活資訊--的綠色生活的地點活動故事,方便大家搜尋和分享。

連結綠色公民 

我們連結綠色公民(個人、社群、機構),建立社區網絡,促進社區裡的資源、空間、技能和經驗共享,為社區文化帶來活力。

推動社區行動 
綠活地圖按地區分為21區的製作小組,由大家自發去搜羅區內的綠色生活點和加入地圖。綠活地圖亦支持組員協作,自發舉行社區綠色活動,提升社區的活力和真正的生活質素,營造綠色社區。
 

 

綠活地圖內容製作的大原則


支持綠色生活
支持良心消費
支持共享經濟

地圖的完善,有賴你的參與!
地圖的用家,也就是地圖的製作者
 

如何參與?


若然你自問熱愛綠色生活,以人為本的生活﹑社區傳統文化保育和支持本土文化經濟,請加入繪製綠活地圖的行列!
 

背景


綠活地圖的前身是「全港分區綠色生活地圖」(www.hkgreenmap.org),由一班有心推動和實踐綠色生活的志願者組成,是開放式,全民參與的crowdsourcing和co-creation協作項目。成員來自各行各業和背景,包括大學導師̖̖、社企老闆、資深綠色達人、設計師、社工、學生、教師、文員、家庭主婦等。當中有本身相識的,也有素未謀面,因為製作地圖而結識的。

媒體報道

你我共創香港綠色地圖 - 香港電台《有你同行》 (2016-09-09)
本地首個「綠色地圖」 環保店舖、農墟、回收點、工作坊一網打盡  - 香港01 (2016-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