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溝通(初階)– Living Compassion

工作坊將整合非暴力溝通(Nonviolent Communication)和正念,以課堂練習、每週課後反思、導師實踐案例及學員親身練習,介紹非暴力溝通的核心理念和實踐方式,讓學員深化聆聽和表達的意識和能力,深入看見彼此情緒和需要,轉化憤怒和焦慮等負面情緒和引發爭吵的思維方式,在生活中實踐愛。
**學員可獲一節Transformational Coaching,費用全免。
**完成本初階課程的學員,可參與進階課程和每月共修練習。

四節課堂內容:
- 非暴力溝通的核心精神與基礎應用
- 轉化不自覺的思維方式和溝通習慣
- 轉化憤怒、自責和指責
- 陪伴和轉化強烈情緒
- 同理心及深度聆聽
- 提出有力且讓他人樂意接受的請求

日期:2019年4月3、10、17及24日(三) 
時間:19:30-21:30 (2小時) 
地點: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89號朱均記商業中心16A (灣仔地鐵站A2 出口)
導師:池
人數:12人 (名額有限,按報名次序,先到先得) 
對象:歡迎對自我成長、人際溝通、非暴力溝通、正念生活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語言:廣東話 
費用:1400港元 

報名: 
1)請在inbox 漢礼Facebook (facebook.com/thehanli) / whatsapp (5239 3230)/ 或致電(2596 0383)留下名字,電話及人數 
2)待確實有位後一星期內,請親臨漢礼或透過轉帳到漢礼帳戶 (HSBC 匯豐帳戶: 023-052400-838 漢禮國際有限公司) 《否則我們會把位置讓給其他朋友》 
3)轉帳後,以whatsapp 或 inbox 提供收據 
4)如因事未能出席,請於上堂前三天通知,否則學費將未能退還,不設補課。 

查詢:2596.0383 
 

非暴力溝通(Nonviolent Communication,簡稱NVC) -- 是由Marshall Rosenberg始創的溝通課程。 NVC提供具體的方法來幫助我們友愛地生活及與人建立友愛的聯繫。200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將NVC列為全球正式教育和非正式教育領域非暴力解決衝突的最佳實踐之一。
“非暴力溝通指導我們轉變談話和聆聽的方式。我們不再條件反射式地反應,而是去明了自己的觀察、感受和願望,有意識地使用語言。我們既真誠、清晰地表達自己,又尊重與傾聽他人。”——非暴力溝通始創人 Marshall Rosenberg


《關於導師》

池衍昌(池)

非暴力溝通實踐者及分享者、同理心溝通培訓師、Transformational Coach(國際認證教練)、正念導師。2010年起跟隨一行禪師和梅村修習正念,梅村正念學院正念導師培訓畢業生。2014年起先後參與十多位非暴力溝通導師的培訓,並於2016-17年完成美國非暴力溝通領袖課程。該課程致力培養全球非暴力溝通培訓師和社群領袖,學員來自美國、歐洲及亞洲。跟隨學習和合作過的導師包括:Miki Kashtan, Jim & Jori Manske, Karl Steyaert, Roxy Manning, François Beausoleil, Aya Caspi, Kit Miller, Sarah Peyton, Martha Lasley等。2018年完成Leadership that Works - Coaching for Transformation課程,現為國際認證教練。

自2015年起持續與教育工作者、家長、社工及公眾教授非暴力溝通課程和專題工作坊,帶領機構內部培訓,組織資深非暴力溝通導師來港授課,建立香港本地非暴力溝通社群-《非暴力溝通- 香港》。致力將非暴力溝通應用於個人成長與轉化、組織和社群發展,包括個人內在轉化及療癒、人際溝通、領袖培訓、社群營造、團隊合作、協作技術、共識決策、衝突轉化等方面。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