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搶手活動又來了!】結構感知學(Osteopathy),是一種自然療法,由美國外科醫生(Andrew Taylor Still)於19世紀創立,盛行於歐美等地。近年在香港台灣有不少家長留意的「髗骶骨治療」,也是結構感知學範疇當中的一門技術。

結構感知學不用藥,以非入侵式的徒手治療技術,由最深層的身體結構開始,逐層向外感知病人身體的問題,激發人體自癒能力,協助病人調節筋骨肌肉,促進淋巴循環,讓身體從各種堵塞和黏連當中,得到解放,逐漸回到平衡健康的狀態。想了解更多?來家家學堂,參加【民間高手來開課:認識自然療法 – 結構感知學】,結構感知治療師Ben,將會跟大家分享這種自然療法的原理、治療方式和好處,亦會即場教大家一些有助自我放髮、緩減肌腱緊張的小練習,讓我們學習保持身心健康。

參加這次活動的朋友,更有機會參與Ben之後推動的限時限額、費用隨緣樂助的義診計劃;計劃志在分享和推動更多人認識結構感知學,親身體會這種天然療法的好處,機會難逢!報名: https://goo.gl/wMYX56
-----------------------------

【民間高手來開課:認識自然療法 – 結構感知學 Osteopathy】

日期:2017年10月17日 (二) 19:30-21:00 
地點:家家學堂 (九龍太子砵蘭街372號儷凱酒店1/F壹樓共同社,太子港鐵站C出口,步行2分鐘)

活動對象:對自然療法、結構感知學、健康養生知識有好奇心的任何人士
名額:20人 
收費:每位HK$50

報名方法:請填寫網上報名表 ( https://goo.gl/wMYX56 ),成功報名者將收到確認電郵連同入數方法。

-----------------------------

導師:Ben (結構感知治療師)

Ben:「很感謝與家家學堂合作舉辦這次講座,要向大家介紹這種不為人知的自然療法,真不容易呢﹗一直探求更深刻認識身體、工餘曾進修中醫的我,最初接觸結構感知學時,驚訝原來科學可以如此結合中國人時常掛在嘴邊的『感應』,原來用這樣的方法去處理身體問題,是一片廣闊的天空。希望能跟大家一起探索身心靈的自由,一起同行﹗」

-----------------------------

急不及待,想多了解結構感知學 (Osteopathy)?

結構感知學是一種有助激發人體本身自癒能力的徒手治療技術,針對性地以温和輕柔手法去調節關節/韌帶/肌肉,清除體內軟組織粘連,刺激內臟機能,放鬆神經線並促進淋巴循環,以便讓身體能夠從各種堵塞、黏連的問題當中得到解放,從而回復健康。 這是一套不用藥、非入侵式、非創傷性的徒手治療技術,適用於:

• 坐骨神經痛、頭/頸/膊/膝/腰背/盤腔痛症、偏頭痛、失眠、長期痛症
• 椎間盤突出、脊椎側彎等脊骨問題
• 鼻敏感等鼻竇問題
• 肚腹的痛症如肝炎、腎下垂、各種腸胃問題及經期問題等
• 異常精神壓力、憂鬱症、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自閉症等

現時,「Osteopathy」的中文,常被翻譯為「骨醫」,但其實骨醫這個翻譯,已經無法概括結構感知學的技術範疇了,因為除了骨骼系統外,結構感知學還要處理肌肉、內臟、神經、淋巴、甚至硬膜系統 (臚骶系統)。因此,採用「結構感知學」作為「Osteopathy」的中文翻譯,能有助人們更理解箇中意義。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