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嶼山尋梅」—梅窩鄉土文化保育行

如欲參加,請到此報名表格登記:https://goo.gl/forms/yY9wvAMOyH57gA692

很多人說,因為梅窩的地勢像梅花的五瓣,梅窩便以此得名,亦有人說梅窩以前是種梅聞名的。梅窩看似跟香港其他鄉郊地方一樣,但是可曾想過,這裡在古代曾經是天涯海角的地方,人們由中原流落至此。在上一輩梅窩街坊心裡面,或許仍保留對海盜的記憶,和日軍一段血的歷史。中國四九年政權易手之後,一批離鄉別井的移民來到梅窩,以空無一物的雙手在此地建立起自己的家。

在這個「家」發生的故事,孕育著這個地方上的人,個人和社群在生活裡面的記憶一層一層的沉積著,成為在人心裡面可以開出美麗花朵的種子,帶著芬香撲鼻的梅花一路走來。家和社區不只是一間屋,純粹物質條件的空間,而是人心裡面根的所在,我們的生命是跟地方有關係。

有人說,為了更好的將來,需要發展大嶼山,梅窩無可避免地需要發展。種花得花、種豆得豆,在被石屎幅蓋的土地上,可以種出甚麼?

日期:2017年2月12日
時間:14:00 – 18:00
集合及解散地點:梅窩碼頭

前往梅窩方法:

巴士:東涌乘3M往梅窩(班次:13:10)
渡輪:中環至梅窩

普通船:12:30(航程約 1小時)或

高速船::13:10(航程約40分鐘)

路線:梅窩碼頭 -> 袁氏大宅 -> 大地塘 -> 涌口-->橫塘-->Ark Eden農田(此部份以英語介紹,如需翻譯請出聲)

名額:20人
費用:80元正,學生50元正(費用將支持守護大嶼聯盟的運作。)

參加者請於2月10日前把80元正的導賞費用存入以下戶口代收,以確認報名 :
大澳永續發展教育工作室 TAI O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EDUCATION WORKSHOP 015 215-40-400034-2(東亞銀行),並把入數紙影相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作確認報名。

注意事項及惡劣天氣安排:
• 敬請準時扺達集合地點
• 請帶備足夠的食水
• 參加者須須遵守工作人員指示,並負責保護自己的個人安全,如遇意外,主辦單位不會為參加者負責及賠償
• 如天文台於活動開始前2小時發出黃色或更嚴重的暴雨警告,三號或以上颱風訊號或雷暴警告,活動將會延期
• 如遇其他惡劣天氣情況,將會在活動開始前兩個小時以短訊通知參加者
• 其他注意事項,可留意行動指引

查詢:Miffy 64331848

活動資訊: